经意

一个拥抱

一个拥抱
      
郭先生在大众的眼中逐渐消失了,连同他无数的花边新闻。新作不再连载,微博不再更新。这个世间似乎也再也没出现过这样的一个人,让大众对他褒贬不一,赞扬到高峰也批驳到尘埃里。
        
但他只是觉得有些累了,毕竟没有一个人能永远保持年轻时的精力和斗志,那些名誉啊舆论啊,改变不了就不想了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
世界就是这样,炽热从不长久。我们很难让一个人一直保持一百二十度的高温,并让玫瑰常开不败。 这样一条世间公认的条规,到郭先生身上全部变成了刻薄的言语攻击。
但这世间并非全是冷漠,至少还有陈先生了解他。虽然在朋友聊天时,陈先生故意把郭先生的这一切变化归结为【老了】,引来郭先生炮轰般的反驳。其实陈先生心里清楚,郭先生受到的非议和不满实在太多了,歇一歇多好。每每想到他一个小小身躯要承受那么多,陈先生心里总是泛起一阵风,酸酸的,涩涩的。然后他就想低下头,抱抱郭先生。像他们第一次拥抱一样。
       

那时郭先生只是个有点名气的作家,陈先生也只是一个刚进入社会的大学毕业生。这两个看起来天差地别的人却偏偏哪哪都和,喜欢的电影,爱看的书,想去的地方……包括这个喜欢在朋友家喝酒唱歌看电影嗑瓜子到深夜的共同爱好。于是那天夜晚他们从朋友那结伴回家,陈小朋友边走边踢着路边的石子,伴着酒精和月色,突然就想抱抱这个浑身酒气的栗子头先生。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。这个甚至有些莫名其妙的拥抱可以排进陈先生一生最勇敢举动的top10,也足以让郭作家写出一篇名为【论小朋友如何一步一步钓走我的心】的经验著作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现在距离郭先生在公众视野中消失已经有一个多月,而马上“郭敬明”会以一条劲爆的新闻重新登上热搜榜。看到那条消息的时候,陈先生正在机场的贵宾休息室里。在看到热搜上刺眼【爆】字的第一反应,居然是愤怒,对于网友不明真相的跟风和不堪入目的谩骂的愤怒。
因为他了解郭先生的为人,知道他的坚强性格和柔软内心。所以他才想不通,凭什么这么优秀强大的人总是成为众矢之的?凭什么郭先生要一直站在风口浪尖供大家调侃,谩骂?陈先生没办法理清自己吵哄哄的脑袋,只好强忍着心底的暴风雨,打通了郭先生的电话。

【喂?】
【嗯,我还好】

有时候陈先生真的很讨厌郭先生的好胜与逞强。哪怕是在他的面前,郭先生也总是保留着最后一层的坚强,至少是在电话那头,没和他面对面的时候。

【我马上上飞机了】
【嗯,我在家等你】

伴随着颤抖的尾音,那边挂断了电话。还好,还好。至少在我面前,他还愿意脱下伪装,毫无保留的展现他的脆弱。陈先生稍稍松了一口气。至少,在这个冰冷的世界里,他还有我,我还有他。

【如果全世界的人都在推我,请你一定记得也要推我一把,我不想因为我,让你受到伤害。】

【郭傻子,如果真有那个时候,我一定会转身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,就像我们第一次的拥抱那样。】

在登上飞机时,陈先生心想,回家一进门,就要给他强大又弱小的郭先生一个拥抱,就像他们第一次拥抱那样。

青涩,冲动,小心翼翼却毫无保留。

评论(1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