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意

唱歌给你听

唱歌给你听
【我下个月有个综艺,唱歌的,你给我点建议呗!】

郭先生看着新收到的微信勾起了嘴角。他怎么会不知道陈小朋友的行程,甚至比助理还上心。

陈先生这种别别扭扭的询问,在郭先生看来无非就等同于【你想听什么歌,我在节目上唱给你听】

【我没建议可提。只要是你唱的,我都喜欢】
郭先生笑着敲下回复。放下手机他回过头,继续看工作人员渲染动画。

那是他的小朋友第六次出现在他的电影里,【我心里的天使在别人眼里也一定要完美】郭先生这么想着。

郭先生模糊的回答让那边的陈先生可犯了难。他第一次登上歌唱比赛的舞台,第一首歌,一定要饱含深情地唱给郭先生。

为了他和他奇妙的相遇,为了七年的互相陪伴,为了不能张扬却真挚无比的情感。他希望能在节目里唱出对郭先生的爱,哪怕只有郭先生一个人理解。
【可是选什么歌好呢?】

节目首播的时候,陈先生在外地。上海空荡荡的别墅里面只有郭先生一个人。他早早打开了电视,坐在沙发上应付陈先生的狂轰滥炸。

【别忘了看我唱歌!】
【你这小崽子,唱什么歌一直不给我说,神神秘秘的】
【所以说是给你的惊喜啊,提前知道就不感动了】
【一定一定要看啊,看首播!】

郭先生拍了一张他和电视的合影发过去,才让陈先生安静下来。

那首歌的前奏响了起来,郭先生猛地抬起头,惊讶于小朋友的有心和细腻。
之前他们上一档节目,要给自己取一个游戏名。他下意识说了凤飞飞,他喜欢她倾诉一般的唱歌风格和深情的投入。
陈先生就在那个时候默默记了下来。一直等到现在,在所有人的欢呼惊叹声中,唱给他听。

一曲终了,节目中的评委正在调侃陈先生这首歌的年龄,对他会选这么有年代感的一首歌表示惊讶。

但郭先生知道这是为什么,他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里的陈先生,看他在台上偶尔的害羞,偶尔的紧张以及大多时候的大方得体。

郭先生极想把这些小表情都印进自己的心里,又觉得不需要。他在万人注视下唱歌,星光璀璨熠熠生辉。但郭先生知道,那首歌,是唱给自己的,而那个发光的王子,也是自己的。

陈先生估摸着时间,打开了手机,刚准备给郭先生发信息。那边的消息就来了

【我爱你宝宝,谢谢你唱歌给我听,我很感动】
【老艺术家别这么肉麻!
    对了,我后天一早的飞机,马上就可以回家了。】

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