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意

平淡生活

平淡生活

郭先生和陈先生的生活和以前不一样了。

他们不再像以前那样频繁互动,在微博上给彼此的生日祝福也变成了一句简单的评论。
陈先生的新综艺新比赛,郭先生的新书新电影。
看起来除了即将上映的电影,他们的生活将不再有交集。
爆料号开始借此大传不着边际的花边新闻。
营销号忙着对两人过往的感情剖析解读。
粉丝心灰意冷,觉得他们不再似从前。
这其实是摆在表面,众人不费劲就能看见的表象。表面冰冷,内在温暖而充满爱,确也是郭先生和陈先生刻意为之,只因他们想要平常人过的小日子。

【等哪天没人再记得我们了,我想和你过最平常不过的日子,像天下每一对情侣那样。我想和你牵着手去菜市场和卖菜阿姨讨价还价。我想和你一起回一趟你的中学,看看我的大作家坐过的教室跑过的操场。对了,我们可以再一起去家具市场买点摆件,就买上次你看上的那只木头鹿吧,不要网购,你和我我们手牵手去买。】

这段话是陈先生写在送给郭先生的生日贺卡上的。
说起来好笑,陈先生这个快三十的人了,在准备礼物方面还是小心翼翼,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。
生日party结束后,房间早已不复热闹,朋友们三三两两的离去,只剩下了陈先生和喝醉以后格外安静的郭先生。

陈先生将一切收拾妥当后发了那条祝福的评论,不一会儿就看见了郭先生要礼物的回复。
【这语气活脱脱是个醉鬼没错了!】
陈先生笑着,攥了攥汗津津的手心,捏着那张贺卡,走向宴席过后醉醺醺的郭先生。只是他没想到短短几行字竟让郭先生竟然红了眼眶。
【宝宝,总有一天的,我们会肆无忌惮地在阳光下牵手的。这……这是我收到过最好的生日礼物了,谢谢你。】

其实他们的生活还是一样。

郭先生出差回来的当晚,陈先生还是会抱着抱枕,在沙发上打着盹,等着自己风尘仆仆的郭先生回家。
郭先生一开门,看到的是一盏为自己留的灯光,和那个自己日思夜想的人。

有时候小朋友也会很忙,两档综艺连轴转,忙到每天只睡三个小时,忙到连着两个月见不到郭先生。
但陈先生心里明白郭先生其实无处不在。
无论多忙也秒回的短信,每每休息准时打来的视频通话,中午晚上按时报道的外卖,有时候是一杯奶茶,有时候是蔬菜沙拉……
这一切的一切,无时无刻不在着提醒陈先生,郭先生对他,是久处不厌长久不倦的爱。

【世人猜测真的假的不信宿命】
【可我早把他安排进全部余生里】

【我也想把爱宣之于口】
【也常对未来心存侥幸】

【可我只看想他眼底】
【而千万人欢呼什么】
【我不关心】

评论(8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