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意

黑暗无边,追光追你

陈先生最近真的很累。
几档综艺连轴转,还要面对网上没由来的谩骂攻击,工作加上沉甸甸的心里事,每天休息不到三四小时。

也不是不想睡,只是夜深容易想太多。陈先生喜欢在凌晨看着窗外灯火渐渐熄灭再片片亮起,脑子里回放自己从小到大一步步走来的场景。
小时候偌大空荡荡的工厂车间,
门外父母无休止的争吵,
父亲离去时决绝的背影,
母亲对自己的疏离冷漠,
自己不断搬家寄人篱下的小心翼翼,
在学校时不想回家就在桌子上趴着过一夜的自己,
初到繁华都市时新奇又迷茫的自己……

还有那些在他生命中出现的屈指可数的温暖,
不断帮助他肯定他的老师,真心相待互相扶持的好朋友……还有他。那个个头矮小能量无限的人啊,是他混沌黑暗世界里的光。

郭先生最近也很不好过。和陈先生两人许久未相见,单是被思念折磨,郭先生已经快要受不了。
多想直接订机票坐上飞机奔向他,可手头的工作也不是说放就能放的。
为了电影,郭先生没日没夜,亲自过各个工序步骤。好不容易发出预告,本以为强大的心理建设却刹那土崩瓦解。
谩骂谩骂,入眼的全都是近似于侮辱的攻击。
不堪入目,饶是让打不倒的郭先生也深陷自我质疑【因为我是我,所以做什么都会被骂?为什么要这样拼了命去做?自己一贯坚持的东西,究竟是不是对的?自己到底应该怎么走下去?】
抬头,入眼的是城市灯火下的无边黑暗。
说来可笑,自己一个奔四的老年人,早应该习惯了孤独。却还是常感到没由来的寂寞心慌。许是因为身旁有道光,顿觉黑暗的锐利刺骨。

人性本恶,你我生来便贪婪自私,人间这一遭谁还
不是为了私欲奔走。路上匆匆擦肩的行人,永远繁华的城市……这些庞大的实体中总藏着空虚丑陋的精神内核。

但这个世界就是这样,给你寒冷也给你温暖,给你黑暗也给你光明。阴暗的角落也总有点点火光,给身处黑暗的人继续向上的希望。

凌晨三点

【我改签了机票,明天上午的飞机回家】
【刚好我最近空了几天,明天带我的小朋友出去玩】

默契的两个人对于烦恼忧愁绝口不提。嘴上不说心里却明明白白。

【别太累了,早点睡】
【那明天见?】
【明天见】

两束微弱的光终将相遇,相互缠绕交织
黑暗终将无所遁形无处可逃。

【敬明---崇光】

评论(7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